新华网 正文
云南三年解决约500万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
2020-04-01 16:5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4月1日电(记者丁怡全)记者1日从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7年至2019年,云南省累计安排各类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56.73亿元,解决了超过130万户约500万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基本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的目标。

  据介绍,三年来云南省住建厅结合全省实际,在国家危房认定标准基础上,制定了“安全稳固、遮风避雨”基本建设标准和“一户一方案”改造措施,以及“防止大拆大建、因建房返贫致贫、一拆了之”的基本改造底线,从而避免加重贫困户负担。

  与此同时,针对云南省27个深度贫困县专业技术人员匮乏的实际,住建部门采取现场培训、视频培训、实地指导等多种方式对深度贫困地区干部、农危改工作人员及农村工匠进行政策技术培训;组织省级专业技术人员每月到农危改任务较重、困难较多的深度贫困县送技术下乡开展帮扶指导和督战工作。

  接下来,云南省住建厅将针对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查缺补漏,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指导督战等措施和方法,在今年上半年内完成各类问题的整改完善和收尾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0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