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资金融机构获北京首家境外投资试点资格
2020-04-01 16:3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王晓洁)记者1日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美国投资管理机构橡树资本在京设立的子公司已于今年3月获得北京市境外投资试点资格,试点额度5亿美元。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橡树资本北京子公司是北京市境外投资试点启动后的第一家试点参与机构。

  今年2月,橡树资本的全资子公司——Oaktree(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完成工商注册,3月11日获批试点资格。

  据介绍,目前已有15家机构表示要参与北京市境外投资试点,春华资本、东方汇里、桥水基金等7家机构提出了近20亿美元试点额度需求。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稳妥推进境外投资试点工作,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着力推进北京市金融服务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美资金融机构获北京首家境外投资试点资格-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80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