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开展“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示范点建设
2020-03-31 17:08: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3月31日电(记者赵久龙)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决定在锡山区、铜山区、太仓市、金湖县、射阳县、扬中市、泗洪县等7地开展“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示范点建设工作,推广“交房(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力争今年实现全省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颁证率90%以上,明年基本完成全省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要求示范点4月15日前制定“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的实施方案,5月底前出台农村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的政策文件,比全省面上提前3个月完成工作任务,率先完成“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率达到50%的任务。

  江苏要求,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与税务部门加强协同配合,综合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上核税缴税、移动服务车、移动办证设备等技术,迈入社区、来到现场,为有需求、提出申请的群众在交地、交房时即开展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提升服务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武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
武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9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