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 武汉蔡甸签约377.2亿元
2020-03-29 15:18: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武汉市蔡甸区28日举行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会,签约377.2亿元。

  新华网武汉3月29日电(连迅 代莉 朱通)武汉市蔡甸区28日举行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会,省市金融机构和53家企业代表齐聚蔡甸,银政签约金额330亿元,6家企业与银行签约授信金额47.2亿元。

  武汉锦瑞技术有限公司是蔡甸区第一批复工企业之一,主要生产发动机缸盖等汽车零部件。3月12日复工复产以来,企业抢抓订单生产进度,5条生产线24小时不停歇,复工率达70%。

  “此次获得工行蔡甸支行1亿元授信,有助于企业降低风险,轻装上阵。”武汉锦瑞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锦瑞说,目前企业用工、资金等困难已基本解决,将集中资源复工复产,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抢占市场先机。

  当天,湖北惠海希康制药有限公司与邮政银行蔡甸支行签约,获2000万元授信。惠海希康公司董事长刘明利介绍说,公司主要从事研制、生产现代中药,其主要产品金莲花软胶囊配送到相关医疗救治机构。“疫情期间公司保持连续生产,保障药品供给需求。此次银行授信减轻了公司资金压力。”

  为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多家金融机构向在场企业介绍了相关政策。工商银行蔡甸支行与蔡甸区签订了50亿元的专项贷款。支行行长韩京文表示,工商银行将开通全流程“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于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及困难企业的相关业务,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工商银行成立服务专班及应急服务团队,主动与先期复工的102家企业逐一对接,了解企业复工和项目开工资金需求。

  农业银行蔡甸支行行长冯斌说,为全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农行推出了专项融资产品组合贷款,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单笔贷款期限最长3年。

  作为湖北省重要信贷活动“企业氧舱”发起者,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与蔡甸区政府签订了“助企复工计划”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建设银行将为蔡甸区企业提供50亿元综合融资支持,全力支持蔡甸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回升。

  据介绍,3月5日以来,蔡甸区连续23天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持续实现“双清零”,被列为全市五个低风险区之一。蔡甸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呈现出稳妥有序推进态势。截至3月28日,全区581家“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复工465家,复工率80%。

  关键时刻,本次政银企对接会为蔡甸区有序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送来了一场“及时雨”。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说,金融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加油站”和“加速器”。蔡甸区将以此次政银企对接活动为契机,围绕打造一流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当好“牵线人”,发挥好银企之间桥梁作用,确保银企精准对接。蔡甸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驻区金融机构做大做强,切实为金融机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图为蔡甸区复工企业加紧生产

图为蔡甸区复工企业加紧生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578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