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公安机关对5名隐瞒境外旅居史返乡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20-03-28 15:5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海口3月28日电(记者陈凯姿、刘邓)记者28日从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海南公安机关27日晚对5名隐瞒境外旅居史返乡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理组经大数据分析、排查发现,有5名境外返乡人员在到达口岸时,未如实填写健康码返琼登记、勾选14日内有境外旅居史选项,导致其健康码为通行不受限的绿码。因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发布的决定、命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海南省儋州市、文昌市两地公安机关核实情况后,于27日晚对上述5人予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记者了解到,目前5名人员已被转送至当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待观察期满后执行行政拘留。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海南公安机关对5名隐瞒境外旅居史返乡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