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为我留学生提供疫情防护线上指导
2020-03-28 11:3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3月27日电(记者王峰)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27日同领区中国留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线上交流,介绍土耳其疫情形势、抗疫措施并指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

  交流过程中,学生家长对孩子们继续留在当地是否安全最为关心。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崔巍表示,评估疫情现状还需客观、科学判断。

  他认为,从目前采取措施看,土耳其政府有控制住疫情的能力。同时,结合国内专家建议,特别要考虑回国途中存在的诸多不可控因素。留在当地的同学一定要严格遵循土政府防疫措施以及使领馆相关提示,确保自身防疫安全。

  线上讨论后,留学生及其家长们均表示得到总领事的亲自解答,心里踏实了许多。崔巍再次请家长放心,并表示“这些孩子不仅仅是家庭的成员,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会以与你们同样的心情来重视他们、关爱他们”。

  此前,在领区留学生联合会协助下,总领馆26日向伊斯坦布尔市留学生送去“健康包”,其中包括口罩、消毒水、手消毒液及复合维生素等。对于领区内其他省份学生,总领馆还安排了邮寄物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为我留学生提供疫情防护线上指导-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78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