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他们,微光成炬照征程
2020-03-28 11:2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题:他们,微光成炬照征程

  新华社记者姜琳

  平日里,他们是学生、村民、快递员、水电工、小店主……是街头巷陌,与你我擦肩而过的普通人。

  疫情中,他们“变身”志愿者奔赴不同岗位,无私奉献、竭尽所能。

  默默无闻,但英勇非凡;微光点点,却聚成明炬照亮风雨征程。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显示:1月20日至3月4日期间,各地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超过9.3万个,参加服务的注册志愿者超过207万人,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达6419万小时。

  居民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网络志愿者、文明志愿者、民兵志愿者、外籍志愿者……还有很多自发走出家门值守一线的无名志愿者,他们也许没注册,但他们的爱与奉献同样值得铭记。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60多年前,年仅18岁的雷锋提出的问题直击人心。在抗击疫情的当下,亿万中国人以实际行动,给出了这个时代最响亮的答案。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他们,微光成炬照征程-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