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友为“热干面”加油 李佳琦直播为湖北“带货”
2020-03-27 16:0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3月27日电(记者程思琪 王辰阳)“小笼包、肉夹馍、火锅、烩面、虾饺……给热干面加油”,如果你看过这幅创意漫画,你一定对全国各地美食为武汉热干面加油的情节记忆犹新。随着湖北地区疫情形势好转,一碗正宗的热干面也可以通过电商直播走进大家的厨房。3月26日晚,在一场湖北爱心专场的公益电商直播里,包括来自湖北地区的多款商品与消费者见面,2个半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300多万人次观看。

  提到湖北的特色美食你会想到什么?是一碗热气腾腾的热干面,还是让人口齿留香的卤鸭脖,或者是颇具地方特色的藕带?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稳定,这些湖北美食正恢复生产,物流运输也逐步被打通,全国的消费者们又能与这些美食见面了。当红电商主播李佳琦团队在3月26日晚举行了一场湖北爱心专场的公益直播,十几款源自湖北的商品上线,供消费者抢购。

  “我们在疫情期间就有做这场公益直播的想法,后来湖北地区的情况好转,团队花了一周左右筹备了这场直播。”李佳琦介绍,希望通过这场直播售卖湖北的产品来帮助当地企业复产复工,且之前湖北地区的消费者想购物但物流受限,所以这次专门为他们准备了很多产品,还有为湖北消费者加赠的福利和特殊优惠。

  武汉的老字号蔡林记热干面也参加了这场电商直播,当场卖出了8万组共计16万盒产品。蔡林记品牌部工作人员刘丽珠说:“看到直播评论区大家不停给武汉加油,我们也真切地感受到春天的温暖,非常感恩。”

  刘丽珠告诉记者,他们大概从2月底开始一边做好防疫工作,对工厂、仓库消毒,保障员工的健康,一边逐步恢复生产,到3月中旬物流才全面恢复。这次参加电商直播,一是希望借着武汉“重启”的契机,宣告恢复营业,二是希望能够为同在湖北的商家们鼓鼓劲,让大家感受到复工的态度和信心。“我们想告诉大家,‘热干面’回来啦,请大家放心!”

  “这段时间以来,大家一直心系湖北。我们也积极筹备这场直播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大家尽快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李佳琦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