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云”多就能获贷款 上海创新信贷为中小微企业送去“及时雨”
2020-03-26 14:3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3月26日电(记者潘清)继用电量、纳税流水之后,“云流量”也成为银行放贷参考指标。作为一家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商,上海西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就凭着“用云”获得了上海银行提供的1000万元贷款。

  西井科技是上海银行与科创板上市公司UCloud(优刻得)合作推出“云量贷”的首家受益企业。依据西井科技“用云”及消费数据,优刻得以自身品牌为这笔快速贷款提供了“背书”。

  2月8日上海发布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28条综合政策举措,要求金融机构多途径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优刻得第一时间与上海银行联络,双方一拍即合,共同促成了“云量贷”专项贷款的落地。

  优刻得资金管理部总监吴珣玉介绍,“云量贷”以中立的云流量增势为视角,为企业更精准“画像”,并针对发展态势良好且有贷款需求的企业优化审核程序。上海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背书+大数据+信贷+银行”的模式,有效降低了银行审核过程中的评估成本,提高了企业贷款流程效率。

  疫情冲击之下,众多中小微企业面临现金流吃紧、复工难等困境。在这一背景下,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开始“牵手”金融机构,通过创新信贷为急需资金的中小微企业送去“及时雨”。

  3月中旬,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携手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发布“大数据普惠金融担保合作方案”,通过提供政策性融资担保增信的方式支持建行上海市分行、上海银行等15家银行扩大信贷投放。

  按照这一方案,银行在获得企业授权后,可通过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的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获取公共数据,运用金融科技手段进行综合评价后形成拟授信客户名单,再由担保基金予以担保。眼下,这一创新的“大数据+担保”融资模式正助力更多上海中小微企业加快复产复工复市的步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