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高校学子“云端”互勉
2020-03-25 08:42:00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3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67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同心共建·青春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韦洁霖与同学们实时连线,分享了她的抗疫经历和感悟。在同济医学院求学8年的她说,是90后保护世界的时候了,我要用行动守护这座培养我的城市。虽无法同韦洁霖医生一样投身一线,但两所高校的师生们也积极投身到抗疫后方。华中大物理学院的党员教师们主动请缨参与到校园防疫中,为居住在校内的师生提供服务;北大物理学院则在疫情期间开展了面向武汉高中生的帮扶活动,通过分享自身学习科研经历,激励冲刺人生新阶段的学子。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我再次明晰了作为青年人的责任。我所在的引力中心有着服务国家需求的科研基因和甘坐冷板凳的科研精神,这从入学时就指引着我科研前进的方向。我也希望我爱的武汉,能早日恢复到那个车水马龙的模样。”华中大物理学院2016级博士生陈德璁说。(记者邹明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两高校学子“云端”互勉-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76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