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
2020-03-25 03:3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3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

  王毅表示,莫迪总理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向习近平主席致信慰问,印方也向中国人民施以援手,我们对此表示感谢。目前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印度确诊数有所增加。中方向印方表达诚挚慰问,积极评价印方的防疫举措和明显成效,相信在莫迪总理领导下,印度人民一定能妥善应对并尽快战胜疫情。作为友好邻国,中方愿投桃报李,同印方进一步分享抗疫经验,向印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王毅说,中印作为全球仅有的两个10亿级人口规模大国,应在应对疫情方面继续相互支持,共克时艰。中方也愿与印方在二十国集团以及金砖国家等平台上加强合作,推动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协调,共同维护全球和地区的公共卫生安全。

  苏杰生介绍了印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表示印度采取了全面严格措施,尽力控制疫情蔓延,减少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印方感谢中方慰问并提供医疗物资帮助,赞赏中国在控疫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愿借鉴中方经验。印方不赞同将病毒标签化的做法,认为国际社会在共同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应发出团结、坚定、有力的积极信号。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肖寒
王毅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