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七旬老汉的入党心愿
2020-03-24 15:31: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连3月24日电(记者郭翔)“这次疫情坚定了我入党的愿望。”76岁的大连市普兰店区唐家房街道唐家房社区金家窝棚屯村民小组长刘万斌期盼早日加入党组织。

  2月17日开始,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刘万斌所在的街道和社区安排各个路口设点排查。刘万斌和另外一名村民负责驻在村西路口,严格排查进出人员、车辆,早上7点到晚上5点,轮流在岗。

  测量群众体温、室外消毒……家里人怕刘万斌吃不消,一来他年岁大了,二来前几年眼睛还受了伤,觉得还是让年轻人干吧,可他却说:“我腿脚利落,能吃苦,这活儿得细致,年轻人怕顶不住,还是我自己干放心。”

  一些老年人出门不爱戴口罩,刘万斌耐心地做工作:“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是关系到整个村和其他区域。”排查时,有些人不在家,需要多次走访,他不嫌麻烦,甚至有的住户他到访三四次。

  “身边的党员一直都是冲在最前面,哪里最危险,党员就在哪里,我心里感动。”刘万斌说,“我也想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疫情期间,刘万斌所在的社区无一例感染。当得知全国的党员在为灾区自愿捐款后,刘万斌也为之触动。他说:“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愿用余生为党和人民做更多有益的事,我也要捐款,尽一份微薄之力。”3月18日,他鼓足勇气,郑重向社区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有幸生活在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我是无比自豪。”刘万斌说,“以后,我要用好余生的精力,为人民服务,使自己的人生更充实,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俄罗斯春雪
白俄罗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6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