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发布复工复产企业突发疫情处置应急预案
2020-03-22 17:5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3月22日电(记者侯文坤)湖北省应急委办公室近日印发《湖北省在生产及复工复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导则)》,以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在生产及复工复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及蔓延,规范疫情应急处置应对,保护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预案从主要疫情风险、企业疫情分级与响应、组织体系及职责、预测和预防、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善后处置、保障措施、预案管理等9个方面详细规范了疫情应急处置应对工作,特别要求企业可结合应急管理机构,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主要负责人担任指挥长,确保疫情防控领导重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对策措施到位、责任分工到位、投入保障到位、督促落实到位、防控成效到位。

  预案强调,企业要建立员工“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在企业的人员、货物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对所有进入企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查,电子健康码查看,健康登记,并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企业工作场所、宿舍、食堂、电梯、升降机、安全通道、卫生间、洗手池、通勤工具等公共区域、设备设施应由专人负责定期消毒,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员工集体宿舍原则上每间不超过6人,人均不少于2.5平方米,保持通风,定期消毒;企业要在复工复产前做好生活交通、经费物资保障,复工复产前防疫物资应储备不少于 7 天正常用量。为便于企业学习掌握应对措施,预案还附有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要点、突发疫情应急响应流程示意图等简明扼要说明。

  据介绍,该预案适用于湖北各类在生产及复工复产企业新冠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企业可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各自实际,借鉴参照,制定完善适用于本单位的应急预案及具体工作方案,做好应急准备,以及时有效处置应对,避免暴发“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和经济社会的影响。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湖北发布复工复产企业突发疫情处置应急预案-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5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