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国同非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效果良好
2020-03-19 18:2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王卓伦)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同非洲国家共同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耿爽说,中国同非洲国家18日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行专家视频会议,24个非洲国家和非洲疾控中心的近300名官员和专家通过网络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持续了三个半小时。

  “中方专家在会上详细介绍了疫情发展、趋势、特点,以及中方在疫情防控和临床治疗等方面的经验,并细致地解答了非方提出的各类问题近50个。”耿爽说。

  他表示,非方与会官员和专家普遍认为,此次视频会议及时、专业、有效。他们高度评价中方抗击疫情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中方的经验和做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为非洲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了标杆和榜样。非方愿继续同中方加强合作,携手赢得这场抗疫斗争的胜利。

  “下一步,我们将在毫不松懈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毫无保留地同非方分享抗疫经验,并根据非洲国家的需要,积极向非洲国家和地区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耿爽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外交部:中国同非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效果良好-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3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