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多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2020-03-15 23:47: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3月15日电(记者刘洪明、侯捷)15日一早,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的堆龙新城项目工地,数十辆挖掘机、推土机、卡车依次排列,准备着大规模开工建设。

  拉萨市全面启动重点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总投资约347.3亿元的3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涉及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

  由拉萨市城投公司开发的堆龙新城项目总投资约63.8亿元,目前有150多名务工人员就位,将进行基础土方开挖作业。拉萨市城投公司工程师杨朝勋说:“全市此次开工项目跟城投有关的约占70%,特别是重点项目涵盖了棚户区改造、给排水等。目前人员和设备机械、材料,基本上能满足施工的需求,3至5天内,还会有1000多名工人回到拉萨。”

  在距离拉萨市车程260多公里的日喀则市,日喀则经济开发区建设、桑珠孜区棚户区改造、拉萨至日喀则公路日喀则段、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等多个重大项目也于15日集中开工复工。

  日喀则经济开发区于2019年底获西藏自治区政府正式批复,旨在打造我国“一带一路”和面向南亚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3亿元,主要包括路网市政基础建设工程、教体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功能板块核心建设工程和特色产业建设工程4大类。

  与此同时,西藏还加紧电网建设步伐。截至15日,随着上万名电网建设者返藏到岗,西藏“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等430个电网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工复工。

  西藏“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程约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规划总投资118.6亿元。工程建设地处西藏偏远地区,点多面广,沿线交通条件差、物资运输困难、施工环境恶劣。截至目前,现场参建人员近5000人,工程主体进度完成73.5%。此外,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整体建设进度已完成31%,全线参建人员近4000人,满足现阶段施工需求。

  据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介绍,西藏今年初步计划安排179个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872亿元,较2019年实际完成投资增长18%。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1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