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谈美国制裁严重影响委内瑞拉防疫:有违人道精神
2020-03-13 20:3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说,在当前各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美国继续对委内瑞拉挥舞制裁大棒,有违最起码的人道精神。

  据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2日表示,美国制裁已严重影响委国内防疫工作,要求美国立即取消对委不公正的非法制裁。

  耿爽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众所周知,美国对委内瑞拉制裁严重恶化了委内瑞拉经济民生状况,导致了委内瑞拉民众就医难等问题日益突出。在当前各国政府和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美方却一意孤行,继续对委挥舞制裁大棒,有违最起码的人道精神。

  耿爽说:“中方一直呼吁通过对话尽快和平解决委内瑞拉问题,为委内瑞拉的正常发展创造条件,我们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我们呼吁美国与国际社会相向而行,尽早停止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取消单边制裁,以利于委内瑞拉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外交部发言人谈美国制裁严重影响委内瑞拉防疫:有违人道精神-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0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