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山首都市长认为疫情对中国产生的负面影响短暂且可控
2020-03-13 16:21: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3月12日电(记者石中玉)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市市长伊万·武科维奇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依靠中国的科技和经济实力,以及医护人员所做努力和牺牲,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产生的负面影响短暂且可控。

  武科维奇对于中国克服疫情影响持乐观态度。他表示,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暴发,对经济和社会产生的负面影响不可避免,但他坚信,基于科技和经济实力,中国能够在短时间内解决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武科维奇说,相较于2003年“非典”时期,如今的中国经济更加稳固,中国已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新冠肺炎疫情不会产生巨大负面影响。

  谈及中国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工作,武科维奇说,中国医护人员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正以超出常人的努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我要把这些医护人员的行为称为英雄事迹”。

  波德戈里察市政府日前向中国四川省慈善总会捐赠1万欧元,用于购买医疗设备以应对疫情。

  武科维奇说,波德戈里察市和四川省关系友好,双方于2015年签署《四川省与波德戈里察市友好交流合作协议》。在得知四川省可能面临医疗设备不足和货物运输不便的情况时,波德戈里察市政府决定向四川省直接捐款。

  “我们的这一举措,是向需要我们帮助的朋友表达团结和支持。”武科维奇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黑山首都市长认为疫情对中国产生的负面影响短暂且可控-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08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