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检修56.6万台农机 确保春耕“全马力”开动
2020-03-09 16:02: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9日电(记者李志浩)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牧业机械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新疆已检修农业机械56.6万台(架),可基本保障各地农业机械化生产。

  新疆农牧业机械管理局介绍,目前南北疆各地的春耕备耕工作已紧锣密鼓开展。作为农业机械应用大省,新疆各地正加紧农业机具的检修与保养,确保装备技术状态良好,保障机械化春耕。

  目前新疆共检修农业机械56.6万台(架),其中大中型拖拉机9.8万台,小型拖拉机10.6万台,农机具36.2万台(架)。与此同时,新疆农机部门通过短信、微信、专家热线等多种方式举办300期培训农机操作手,累计培训全疆8万人次。

  2020年,南疆四地州在农机化发展上将继续得到自治区财政的倾斜。自治区安排579万元农机化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南疆四地州,占地州总资金的53.76%。

  目前南疆地区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各类农业机械已有序投入春季农业生产中,北疆地区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正有序进行机具检修、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中的跃动“精灵”
贺兰山中的跃动“精灵”
秦岭深处十万亩山茱萸盛开
秦岭深处十万亩山茱萸盛开
她们的坚守
她们的坚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8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