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支先锋队竟有既能绘画又能理发的“Tony老师”
2020-03-07 20:5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长沙3月7日电(记者谢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22日,湖南省民政厅组建一支34人的养老服务支援湖北先锋队,紧急驰援武汉市洪山区社会福利院。这支队伍成员主要包括医生护士和养老护理员,将对口支援福利院30天。

  住在福利院的86岁曾道期爷爷是名抗美援朝的老兵。年前老伴回家后,福利院因为疫情紧急封闭,之后两个人就没见过面。不会使用手机的曾爷爷,甚是想念家人。

  得知情况后,湖南民政养老支援湖北先锋队的队员们决定教曾爷爷学会使用微信。考虑到曾爷爷听力有障碍,教起来有难度,当过幼师的先锋队员袁治把微信使用步骤通过画图的方式,一步步画出来。

  “我们平时手指一点,看起来很简单,可对于老人家难度不小。四个步骤点五下,曾爷爷对照图画学了半小时。”袁治说。

  总算学会了。3月6日,曾爷爷实现了首次网上家庭聚会。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再加上老伴,家人们把想说的话写在纸上展示在镜头前,一家人隔着手机屏幕互诉思念。

  一个多月来,老人们的头发也越来越长。3月6日,先锋队队员们化身“Tony老师”,为老人们剪起了头发。

  老人们剪完头发一个个变得神清气爽,队员们和老人开起了玩笑:“我们剪发可不是免费的,需要您用微笑支付哦!”

  疫情当前,和老人们同吃同住的先锋队员们每天过着住宅区、工作区“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只希望我们多做一点,能让老人们更快乐一点。”湖南民政养老支援湖北先锋队队员张利丹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这支先锋队竟有既能绘画又能理发的“Tony老师”-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