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卫健委建议:非急危重症患者不到急诊就诊
2020-03-07 19:59: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7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建议,市民在没有患急危重症情况下,不要到急诊就诊,可通过北京市统一预约挂号平台、京医通、医院网站、医院App以及复诊预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诊等方式预约门诊服务,将有限的急诊资源留给最需要的急危重症患者。

  高小俊说,北京市从加强引导服务、提供就医选择、合理增加能力、改善就诊秩序4个方面,制定具体措施,为群众提供适宜的就医服务:

  一是加强社区卫生机构网底服务。改善家庭医生服务,通过App、电话和微信等方式,主动了解社区居民健康状况,引导居民出现健康问题及时向家庭医生咨询或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对急危重症等需转诊的患者,通过医联体预约解决。

  二是加强互联网+医疗服务。发挥北京医学会主持的线上医生咨询信息平台作用,为群众提供常见病在线咨询和网络视频服务。加强医疗机构互联网诊疗服务,对符合规定的患者在线开具处方,实现线上支付结算,减少市民往返医院次数。

  三是做好医院信息发布。市民可结合拥挤等级信息,选择离家近、拥挤等级中或低的医院就医,减少无序流动,降低急诊过多人员聚集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北京市卫健委建议:非急危重症患者不到急诊就诊-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7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