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汉语奥林匹克竞赛
2020-03-07 11:3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3月6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为期两天的白俄罗斯大学生汉语奥林匹克竞赛6日落幕。比赛吸引了该国十所高校的近百名选手参加。

  竞赛由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这是该孔子学院连续第三年举办这一竞赛。除了多所高校中文专业的学生外,还有学习中文的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竞赛包括笔试和口试两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中文专业的学生获得竞赛初级组和高级组的前三名,显示了扎实的语言功底。

  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斯塔罗沃伊托娃赛后表示,为激发本国大学生的中文学习热情并提高中文教学水平,教育部大力支持举办全国大学生汉语奥林匹克竞赛。自竞赛举办以来,其吸引力不断增强,希望今后有更多高校的学生参与。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托济克表示,与前两届竞赛相比,首都明斯克之外学习中文的学生成绩在今年有明显提升,显示了白俄罗斯中文教学的普及与发展。

  近年来,白俄罗斯人学习中文的热情不断提高,该国教育部也积极支持各高校扩大中文教学。中文现已成为白俄罗斯高考外语科目之一。除主要高校设有中文专业或中文系外,白俄罗斯多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学习中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7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