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又有4国首现新冠肺炎病例
2020-03-06 23:2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6日,喀麦隆、不丹、塞尔维亚、斯洛伐克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澳大利亚一所学校因疫情暂时关闭。新加坡、新西兰、罗马尼亚、菲律宾等国确诊病例也出现不同程度增加。

  喀麦隆公共卫生部6日说,该国已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法国人,目前正在首都雅温得一家医院隔离治疗。由此,喀麦隆成为继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南非之后,第四个报告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

  不丹首相洛塔·策林6日上午宣布,该国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根据不丹卫生部公布的消息,患者是一名美国游客,3月2日从印度飞抵不丹,之后曾到过不丹首都廷布、帕罗、普那卡三个地区。不丹政府已宣布这三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学校、政府部门和私营机构一律关闭,为期3周。

  塞尔维亚卫生部6日发布消息说,该国首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是一名43岁男子,近期曾前往匈牙利探亲,返回塞尔维亚后出现症状并于6日确诊。

  斯洛伐克总理彼得·佩列格里尼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的儿子在意大利威尼斯,他是否被儿子传染还在调查中。

  新加坡卫生部6日发布公告称,新加坡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累计确诊130例。

  澳大利亚卫生部门6日说,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61例,新南威尔士州一所中学当天因一名学生被确诊感染而暂时关闭,成为该国第一所因疫情关闭的学校。

  新西兰卫生部6日宣布,新西兰已出现第四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男子曾于2月28日在奥克兰出席了一场大型音乐会。不过,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对此表示,暂时仍不会考虑限制聚集性活动。

  此外,埃及、罗马尼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6日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这些国家累计确诊病例分别增至15例、7例、5例和4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综合消息:又有4国首现新冠肺炎病例-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