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彩图青少版《中国科技通史》出版
2020-03-06 15:28: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史竞男)“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彩图青少版《中国科技通史》”日前已由接力出版社出版。该书在全球化视野下,勾勒出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轨迹,全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科技成果,引领读者感受中国科技文明魅力。

  该书由中国科学技术史专家江晓原领衔主编,包括《四大发明与天学、地学》《医学、算学、博物学》《纺织、烹饪、乐器、炼丹》《建筑、航运、冶金、陶瓷、水利》《中国与世界文明古国的交流》《大国重器与新四大发明》6册。全书上起远古,下及当代,配以近千幅插图,系统介绍了中国古代在天文学、地理学、医学、数学、农学、博物学等科学领域的独特探索,梳理了数千年来中外科技交流的历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7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