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冻结20家银行资产
2020-03-06 13:16: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3月5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国家金融检察官阿里·易卜拉欣5日下令,冻结黎巴嫩20家银行的资产,原因是这些银行涉嫌非法外流资金。

  黎巴嫩官方国家通讯社报道,这一命令同时要求冻结这20家银行总裁、董事会成员及总经理的资产。易卜拉欣已告知黎巴嫩央行、银行联合会以及金融市场管理局等部门。他强调,这一举措不仅是为保护储户利益,而且也是震慑银行,让它们不要觉得能够逍遥法外。

  近年来,黎巴嫩经济状况持续低迷,公共债务高企,失业率居高不下。尤其自去年10月全国范围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以来,黎巴嫩经济形势严峻。因美元短缺,黎巴嫩银行业多次被迫歇业,美元提现和向境外汇款受到严格限制。尽管如此,自去年10月以来仍有数十亿美元资金私下流出黎巴嫩。

  5日,黎巴嫩司法部长玛丽-克洛德·纳吉姆说,黎巴嫩政府已批准一项法案,取消银行保密制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7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