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男护士的一碗热汤“暖哭”了老奶奶
2020-03-04 13:33: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长沙3月4日电(记者帅才)“谢谢你带来的汤,真好喝!”

  3日晚,在武汉中南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住院的杨奶奶哭了。

  她是被男护士李守根从医院驻地给她带去的一碗热汤“暖哭”的。

  此前,杨奶奶因为想家,情绪低落。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李守根和同事经常陪她聊家常。

  医疗队队员、麻醉科医生全承炫告诉记者,2日晚,杨奶奶说她没胃口,于是李守根便给她带来了湘雅三医院驻地的饭菜。

  李守根告诉记者:“自湘雅三医院接管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7西病房以来,杨奶奶就是住院患者之一。她病情较重,心情不好,牵挂家人,容易情绪低落。”

  为了让杨奶奶心情好起来,李守根和同事想了不少办法,他们经常陪杨奶奶聊天。杨奶奶告诉李守根,她和老伴跟90多岁的婆婆同住一屋,平时身体不错。1月26日,杨奶奶出现发热、咳嗽,伴有呼吸困难,随后确诊为新冠肺炎。

  2月5日,杨奶奶来到病房后,发现医生不是武汉人,跟周围的人也都不认识,这让她心里没了依靠。入院的最初几天,她更是寝食难安,时不时发脾气,甚至想要放弃治疗。

  为了帮助杨奶奶找到家的感觉,李守根就成了她的“临时家属”。只要她情绪低落,李守根和同事就会及时来到她身边,和她聊天,鼓励她,帮她排遣忧愁,减轻孤独感。

  李守根告诉记者,由于治疗及时,杨奶奶的病情正在好转,渐渐可以下床活动,呼吸逐渐顺畅。看到杨奶奶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李守根感到很满足,“她喜欢喝我们的驻地的汤,我就经常送给她喝,直到她出院为止。”

  李守根驻守在武汉中南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已经快一个月时间了,他的护理对象很多是年纪比较大的新冠肺炎患者。李守根说:“这些老年人亲人不在身边,我们要多给他们安慰与温暖。”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男护士的一碗热汤“暖哭”了老奶奶-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6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