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加强北极地区的军事部署
2020-02-28 21:32: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2月2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8日表示,俄罗斯正在加强北极地区的军事力量,以更好地保护俄罗斯的利益。

  绍伊古当天在俄国防部部务会上说,俄已在北极地区部署了第二个防空师。今年年底前,俄北方舰队将有4艘新型舰艇入役,还将接收180多件能够适应北极严酷作战环境的新型武器装备。

  绍伊古表示,俄北方航道一直受到俄军稳定的保护,俄北方舰队联合空天军、海军陆战队和特种作战部队一直在演练如何更好地保护俄在北极地区的重要设施和经济利益。

  绍伊古指出,巩固俄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力量是俄国防部首要任务之一。俄在北极地区拥有完善的军事基础设施,在北极地区一些岛屿上建有领先世界水平的军事和生活设施,保证俄军能够24小时进行战斗值班。

  为加强俄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存在,2018年俄在北方舰队防空力量的基础上组建了北极地区第一个防空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4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