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1200亿元
2020-02-28 21:0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2月28日电(记者黄浩苑)为切实缓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稳定企业和扩大就业,广东将采取“免、减、延、缓、保”五方面措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预计超过1200亿元。

  在28日举行的广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局长阙广长介绍了广东《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

  针对中小微企业,主要是“免”。阙广长说,中小微企业占广东省企业总数的99%以上,在广东省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等方面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帮助中小微企业抵御疫情影响,对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收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的单位缴费。

  对大型企业、各类社会组织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主要采取“减”,减半征收2020年2月1日至4月30日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的单位缴费。符合条件的地区减半征收2月1日至6月30日的职工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

  在用人单位享受减免政策后仍然无力为职工缴纳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的,可采用延期缴纳。因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但是职工个人权益不受单位免、减、延缴的影响,参保人待遇会按时足额发放。

  阙广长说,这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受惠面广,减负力度大,惠及参保企业约270万家,预计将减免企业社保费超过1200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有770亿元,医保、失业险和工伤险也分别减免422亿元、18亿元和10.6亿元。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统计数据,广东省1.5万家定点监测企业监测结果显示,截至2月27日,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返粤返岗情况持续呈上升态势,企业复工率达83.7%。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