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南非使馆高效顺畅工作助力抗疫
2020-02-28 12:09: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2月27日电(记者荆晶)发布疫情期间安全提示,为驻在国政府及媒体每日更新疫情信息,数次召开说明会,协调应急物资运回国内……一个多月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的工作高效顺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助力。

  中国驻南非使馆一个多月前即成立了抗击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向社会公布值班电话,并广泛联系在南非的中国游客、华侨华人、中资企业机构人员和留学生,确认安全;紧急发布安全提醒,建议取消春节集会活动,号召侨胞们做到“两不一要”,即:尚未回国的不回国,已经回国的暂不返南,抵南侨胞要自觉自我隔离,严防疫情输入。

  每天清早,使馆会将最新的疫情情况汇总表格送至南非政府、各政党、驻南外交使团、主要新闻媒体处。为回应南非社会各界的关切,使馆召开了3次疫情说明会,通过数据和事实,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将中国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展现在南非民众眼前,让他们相信,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非政府、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南非共产党等多次表示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南非一些企业和组织机构积极为中国捐款、捐物。向中方捐赠了3万只口罩的USP公司负责人埃克斯坦恩说,公司受益于南中合作,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为协助抗击疫情,南非华侨华人筹集了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使馆积极与航空公司和海关沟通协调,使抗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运抵国内。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中国驻南非使馆高效顺畅工作助力抗疫-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3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