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开出“点对点”务工专列
2020-02-28 11:11: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2月28日电(记者梁冬)28日7时,黑龙江省讷河市开往辽宁省庄河市的K4082次务工专列从讷河站驶出,专列载着讷河、富裕等七个市县600余名务工人员前往庄河市返岗复工。

  讷河、富裕等地是向辽宁庄河输送劳务人员的主要地区,受疫情影响,大量务工人员滞留未返岗,当地32家海产品加工企业面临“用人荒”。为帮助企业和务工人员复工复产,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庄河市有关部门协商,同各级地方政府沟通务工返程需求,“点对点”组织务工人员返岗,精心制订讷河至庄河务工专列开行方案。

  为了确保务工专列顺利开行,齐齐哈尔车务段、齐齐哈尔站加强与庄河市人社部门对接,细致做好票务办理工作,提前对候车室、站台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和保洁。引导务工人员通过专口测温、安检后,直接进站上车,确保务工人员快进快出。值乘该趟务工专列的齐齐哈尔客运段在车内提前配置了防疫物资应急箱,同时加强车内消杀工作,引导车内旅客分散就座,为旅客提供送餐到座服务,减少旅客车内走动。

  近日,黑龙江省在抓防疫的同时,启动农民工定制专列、包车跨省运输协调机制,全力支持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定制的专列、包车等服务已运送返岗复工人员1000余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3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