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份特别的幼儿园“作业”让人泪目
2020-02-27 17:06: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2月27日电(记者侯文坤)原本是幼儿园老师布置的一个作业,因为疫情的阻隔,让湖北宜城一对母女的见面显得有些特别。

  “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劳动了一天多么辛苦啊……”23日,湖北省宜城市公安局小河派出所辅警徐真真送奶粉回家,与女儿在家门口短暂相见,女儿唱了一首名为《我的好妈妈》的儿歌,送给近一个月都没有回家的妈妈。但徐真真此时没能好好抱一抱女儿,就转身投入工作中去了。

  此前,徐真真女儿所在幼儿园的老师布置了内容为“为妈妈唱首歌”的作业。这让在家带孩子的奶奶犯了难,别的小朋友都能对着妈妈唱歌,可因为疫情的原因,自家的小孩已经一个月没能见到妈妈了。

  23日,徐真真要回家给女儿送奶粉,便有了女儿在家门口为她唱歌的那一幕。

  徐真真是一名户籍辅警,家住宜城市小河镇小河街道,距离工作单位不足1000米,步行几分钟就可到家。疫情防控期间,徐真真所在派出所暂停户籍业务,她便主动参与防疫巡逻,充分发挥自己“村组路线熟,地域划分熟”的优势,参与辖区巡查工作,发现并劝阻未戴口罩外出人员30余人次。

  因疫情防控需要,该市全体民辅警统一定岗住宿,徐真真和同事每晚住在单位一楼办公室改建的临时宿舍,已经近一个月没回家了。

  23日中午,因为要送奶粉,徐真真近一个月来第一次回家。她在门外喊着女儿的名字,看着女儿朝自己跑过来,她又摆摆手,让女儿退远一点。随后,徐真真把奶粉放在门口,准备转身离开,女儿叫住了她,“妈妈别走!我给你唱首歌,可以吗?”

  看着一个月未见的女儿,徐真真停住脚步蹲下来,静静听着女儿稚嫩的歌声,湿了眼眶。几分钟后,她又返回工作岗位。

  “妈妈,什么时候回家陪我玩?”当晚,女儿用爸爸的手机发来微信语音。“宝贝,等打败了病毒,妈妈就回家!”徐真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3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