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降低融资成本加大疫情期间涉农支持
2020-02-26 22:5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哈尔滨2月26日电(记者王君宝)记者26日从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切实支持农业稳产保供,黑龙江省通过降低担保费率等办法,支持疫情期间农业生产。

  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淑葵介绍,为降低农业小微企业和广大农民群众的贷款成本,该公司对于疫情期间新增项目,担保费率由原来的年化1.45%降至1%。对于纳入政府生活保障的“菜篮子”“米袋子”以及肉蛋奶等供应的客户,由地方政府出具相关证明后,其新增业务担保费按每年0.5%收取,纳入省市《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名单》的,全额免除担保费。

  此前,黑龙江省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农业稳产保供的意见》,提出10条惠农政策,在一次性奖励、银行贷款和贴息等方面支持农业生产,2月24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财政厅又共同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农业稳产保供的政策意见实施细则》。

  26日,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助理张立波介绍,该行将安排不低于10亿元融资规模,专项支持促进蔬菜、肉蛋奶保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满足未来3个月的稳产保供用款需求,并承诺贷款利率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同档次贷款利率,对于符合信贷合规审查底线标准的企业建立“绿色通道”,审批放款时限原则上不超过3天。

  王淑葵介绍,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将充分发挥遍及全省的65家市县分公司、办事处作用,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工作质效,运用公司OA系统等互联网平台,让审批、签约等业务全流程实现网上办理。

  此外,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虞塞明介绍,这个省还将在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存续或新增贷款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全额贴息支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黑龙江:降低融资成本加大疫情期间涉农支持-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0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