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首都地区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3人
2020-02-26 03:4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印度首都地区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3人

  2月25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在冲突中受伤的民众在医院接受治疗。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支持者和反对者近两日在德里东北部多地发生冲突并引发骚乱,截至25日已造成1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新华社发

  新华社新德里2月25日电(记者姜磊)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支持者和反对者近两日在德里东北部多地发生冲突并引发骚乱,截至25日已造成1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等媒体报道,24日下午,德里东北部《公民身份法》修正案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互扔砖头,并有多人持枪射击。25日,该地区多地仍有骚乱发生,目前已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13人死亡,另有150多人受伤,其中70多人是枪伤。印度政府在相关地区部署了6000多名警察和准军事人员维护治安。

(国际)(2)印度首都地区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3人

  2月25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受害者家属在医院哭泣。 新华社发

  报道说,警方宣布从25日晚开始在德里东北部4个地区实施宵禁。与德里东北部相邻的北方邦城市加济阿巴德3条通往德里的道路已被封锁。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2019年12月10日和11日相继在印度议会下院和上院获得通过,随后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根据该修正案,印度政府授予2014年12月31日前因“宗教迫害”进入印度的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三国并信奉6种宗教的非法移民公民身份,但唯独排除了穆斯林。修正案一经通过即引起强烈抗议和骚乱,骚乱从东北部阿萨姆邦、梅加拉亚邦等地开始并迅速向全国蔓延。

(国际)(3)印度首都地区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3人

  2月25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名受害者家属在医院哭泣。 新华社发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印度首都地区骚乱死亡人数升至13人-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2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