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6床大爷出院了,真好
2020-02-25 22:1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2月25日电 题:36床大爷出院了,真好

  新华社记者赵丹丹、李思远

  “我是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12楼36床患者王宏年,本月6日确诊入院治疗,现已痊愈出院。住院期间受到了李婷婷、熊英丹、赵双艳等白衣天使的精心照料,特此感谢!”22日,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收拾好行装准备出院的王宏年,在护士台郑重写下这封“感谢信”。

  69岁的王宏年刚入院时病情较重,每天都要上监护设备、吸氧,吃饭、喝水、大小便都需医护人员全程帮助,说句话都气喘吁吁。

  “还记得同事熊英丹第一次进36床的病房里,好长时间没出来,我便走进去看看有什么事情。我看到小熊正一口一口地喂大爷吃饭,边喂边让大爷慢点吃,别噎到。”吉林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呼吸科护士李婷婷说。

  有一次,王大爷在床上用尿壶小便,不小心把尿洒到床上,大爷连声道歉。熊英丹说,没事大爷,这能咋的,洒了都是正常事,您别着急,我们帮您换套新的。几位护士齐心协力,不一会就给大爷换了干净的床单被罩。

  熊英丹告诉记者,院区内的患者病情都比较重,又没有家属陪同,往往焦虑脆弱。治疗和照护不可或缺,安慰和鼓励同样重要。医护人员远离家乡来一线抗击疫情,患者也是孤身一人与病毒做斗争,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目标。

  “今天有3位患者出院了,我激动得想哭。来武汉马上一个月了,虽然苦,虽然累,但今天心里是真的甜。武汉加油!”李婷婷把患者出院的消息发在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援武汉医疗队的微信群里,大家欢欣鼓舞。

  “大爷真是奇迹啊!”“太有成就感了!”“这是对我们付出努力的最大回报了!”“我要喝点儿,谁也别拦着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隔着屏幕共享快乐的时光……

  “我和小熊约定,等疫情散去,我们一定手牵手重游故地,看一看我们曾经战斗并取得胜利的地方!”李婷婷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36床大爷出院了,真好-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2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