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方舱医院用上“安全电”
2020-02-21 23:4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2月21日电(记者冯国栋、侯文坤)记者21日获悉,在国家电网、国网湖北省公司专门部署下,武汉市方舱医院用上了“安全电”,一批用电隐患被及时排除,整体供电安全可靠性得到提升。

  方舱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的临时医院,由体育馆、会展中心等大型公共场馆改建。由于这些场馆原电路设计不具备医院功能,低温天气下取暖用电增加导致负荷加大,由此也带来一些断电风险和电气隐患。

  为确保方舱医院收治病人后安全用电,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专门印制了《“方舱医院”安全用电指南》《“方舱医院”防疫用电安全告知书》,在医院内张贴安全用电标识,提醒用电安全注意事项,限制使用大功率、明火电器,严禁乱插乱用等危险用电行为。

  存在隐患的方舱医院,电力部门督促及时整改,协助医院补齐应急电源,并建立了每日“零报告”的长效沟通制度。同时,电力部门抢在病人入住前,开展用电安全现场检查及指导,推进安全用电项目改造。

  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方舱医院”安全用电秩序已走上正轨并日益规范。病人安全用电意识明显提升。武汉重点防疫保障单位供电可靠有序。

  武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说,武汉已经开舱的方舱医院有13家,可以提供救治的床位达到了1.3万张,目前已经使用了0.9万张。患者收治难题已得到改善,下一步计划再建19家方舱医院,增加床位储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武汉方舱医院用上“安全电”-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