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控疫情促复工两不误——河北有序推进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21:3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石家庄2月21日电(记者高博)“公司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办理了复工审批手续,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针对性防范措施,我们将在科学防控基础上做好复工复产。”唐山德比盛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仲平说。

  唐山德比盛家具有限公司主要定制生产酒店橱柜、办公家具,产品全部用于外贸出口。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该公司专门成立了疫情应急组织机构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方案以及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措施。

  “复工前,公司就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并紧急补充采购了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液、喷雾器等防疫物资。”王仲平说,“复工后,我们严格执行体温监测、生产线分散站位、仓储物料消毒等规定,并及时采取定期消毒等措施来应对疫情。”

  据介绍,该公司已于19日恢复生产,目前在岗员工80人左右。复产后,公司将集中产能及时交付海外订单,努力实现今年生产计划目标。

  和唐山德比盛家具有限公司一样,河北的其他台资企业也在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恢复工作,保障基本民生物资供应。

  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康师傅下属企业顶津饮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矿泉水、方便面等基本民生保供物资,供应京津冀等地市场。走进企业园区,测量体温、全身消毒、详细登记是三道必经程序。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复工以前我们对所有员工建立了“一人一档”花名册,对拟复工人员近期活动轨迹、健康状况进行详细摸排调查,核实无误后方可进场生产。10日企业复工后,生产车间每天三次消毒杀菌,员工食堂分批错时就餐,环境卫生加强清洁整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在冀台企台胞也积极奉献爱心,共同抵抗疫情:张家口宏威体育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的防疫物资;河北鼎虎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唐山宝岛妇儿医院为街道社区捐赠4000余斤消毒药品,并组织18位医院志愿者协助社区抗击疫情,补充基层防疫人员力量……

  河北省委台办副主任付辉东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台办系统把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台企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积极为台企协调处理防疫物资短缺、复工复产困难等问题,解决了2万只口罩,以及物流运输等一批实际困难,受到台企台商的肯定与好评。

  据统计,截至目前,河北已有约40家台企复工。付辉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台资企业交通运输不畅、防护用品短缺、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靠前服务,加强指导。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控疫情促复工两不误——河北有序推进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0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