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规上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提速
2020-02-21 19:3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贵阳2月21日电(记者王新明、潘德鑫)“初三就复工了,每天能保电煤2.9万吨。”盘江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总指挥长易国晶告诉记者,职工于除夕放假,正月初一、初二井下设备检修,返岗人员健康情况的排查识别、建档立卡也于初二完成,“电煤是贵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保障要素,一天都不敢耽搁。”

  记者近日在贵州多地采访了解到,多个行业的复工复产进度明显加快:215处煤矿、6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龙洞堡机场三期工程、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3号线复工;贵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恒大动力科技贵阳生产基地复工;纳雍县食用菌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福泉市温氏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湄潭县年出栏60万头优质肉猪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复工……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通过统一推进、分类调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望于2月底全面复工复产。”贵州省工信厅厅长何刚介绍,截至19日,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2400余户,复产率突破60%。

  据贵州省发改委统计,截至19日,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已复工719个,新开工216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复工31个,涵盖贵州“六网会战”、十二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

  记者从贵州省发改、交通、人社等部门了解到,为助推企业安全、灵活复工复产,贵州省在加强防疫保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援企稳岗和用工保障、减税降租、建立补偿机制、加大资金支持等方面出台多项政策和措施。

  贵州省要求各地要“一企一策”“一项一策”,安排工作专班,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原材料、资金等困难,推动骨干龙头企业带头复工复产,省内近2000个城市之间、城乡之间的交通检疫点也于16日撤销。

  “大数据为灵活、快速复工复产提供了动力和保障。”贵阳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吴宏春告诉记者,贵州省近期发布了291款可满足企业在疫情期间远程办公、研发生产、经营管理等需求的云服务项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贵州:规上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提速-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