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总统呼吁社会团结抵制种族主义
2020-02-21 08:0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德国哈瑙2月20日电(记者沈忠浩 逯阳)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20日晚在西部城市哈瑙表示,德国社会必须团结起来,共同抵制仇恨、种族主义和暴力。

  哈瑙市19日晚发生枪击事件,一名43岁的德国男子先后在市中心两个地点枪杀9人,另有数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德国联邦总检察院的调查显示,该枪击事件有种族主义背景。

  5000多民众20日晚聚集在哈瑙市中心的集市广场,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人们神情凝重,有的点燃蜡烛表达哀思,有的高举反种族主义标语。

  施泰因迈尔在悼念活动上谴责枪击事件是“恐怖暴力的残酷行为”。他说,团结是抵制仇恨的最好手段,德国社会应抵制那些剥夺个人或少数群体尊严的行为,民众在政治、媒体等社会各领域也应注意自己的言辞。

  据悉,德国50多座城市20日晚举办了相关悼念活动。

  新闻链接:

  德国检方说哈瑙枪击案有种族主义背景

  德国哈瑙市枪击案致死8人 一名嫌疑人被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德国总统呼吁社会团结抵制种族主义-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0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