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卫生巾、安睡裤、祛菌湿巾——上海台企温情守护“逆行者”
2020-02-20 21:13: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上海2月20日电(记者潘清)20日上午,一辆9.6米长的大货车从位于上海闵行区浦江镇的斯米克物流园驶出,奔赴此行的目的地——湖北武汉。

  除了13台心电监护仪外,车上还满载着900箱米娅卫生巾和安睡裤、1.2万包洁云祛菌湿巾及2台负离子汗蒸房。这是台企斯米克集团向武汉抗疫前线捐赠的物资,是他们对于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逆行者”充满敬意和温情的守护。

  创立于1989年的斯米克集团,从传统制造业起步,发展成为覆盖建材、大健康、文化教育及科技产能提升产业的多元化企业集团。自1991年在上海浦东投资建厂以来,集团相继在大陆多地布局,其中也包括此次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武汉、孝感和荆州等城市。

  “疫情当前,谁都无法逃避。我们做企业的,在这个时候更需要为社会尽点绵薄之力。”斯米克集团董事长、台商李慈雄说。为此,斯米克集团于1月26日向武汉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抗疫前线,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区后长时间不能更换防护服,特别是处于生理期的女医护人员备受困扰。得知这一消息,斯米克集团决定克服复工复产面临的种种困难,将旗下东冠纸业加班生产的卫生巾、安睡裤和祛菌湿巾,连同上海斯米克健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负离子汗蒸房,以及集团紧急采购的一批心电监护仪送往前线。

  斯米克集团办公室主任郑君扬透露,目前集团正加紧生产、组织调拨下一批次捐赠物资,以保障前线医护人员的生活需要。“深耕大陆市场近30年的斯米克集团,将与湖北人民并肩抗疫、共渡难关。”郑君扬说,希望这份心意能守护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为“逆行者”们解除后顾之忧。

  连日来,不少上海台企积极加入到战“疫”队伍中。捐款之外,形形色色的捐赠物资成为他们致敬“逆行者”、助力疫情防控的特殊表达。

  上海冠龙阀门有限公司捐赠的一批阀门,已在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上岗”运行;旺旺集团紧急调拨“水神”次氯酸生成设备,捐赠给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医疗机构;康师傅控股、统一企业捐赠方便面、饮品、自热食品,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上海翔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只乳胶手套,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日14时,上海72家台企及台商个人已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近5000万元人民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卫生巾、安睡裤、祛菌湿巾——上海台企温情守护“逆行者”-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0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