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承租国企房产可免收二、三月房租
2020-02-20 21:0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2月20日电(记者方列)记者20日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浙江省在推动国有企业自身复工复产的同时,主动帮扶企业降本减负,共渡难关,明确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免收二月、三月房租。

  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刘盛辉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全省国资国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表率示范作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始终保持基础保障类国企正常运行。比如交通运输方面,省交通、机场、海港等集团上万名职工始终奋战在运输保障一线;能源保供方面,省能源集团已为省内发电超100亿度;医疗物资方面,省国贸集团全球性订购,全天候保障,累计供应各类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2850万件,巨化、交通等集团累计供应消毒液原液近700吨。

  截至目前,浙江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企业已百分百复工,十大保障类企业复工率达90%,所属各级企业总体复工率超75%,省属企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开工率达70%。

  刘盛辉表示,在推动国有企业自身复工复产的同时,国企还主动帮扶企业降本减负,共渡难关。

  一是减免房租。明确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免收二月、三月房租,这些经营性房产,包括产业园区、办公用房、厂房等。据此测算,全省各级国资监管企业可减免非国有企业房租24亿元。

  二是基础保障方面。重点是继续做好降低用电用气价格、通行费成本等工作。比如省能源集团通过市场化电量交易以及下调供气价格,预计将向社会让利13亿元。省交通集团将实行疫情防控期间通行费减免政策,预计到二月底将减免通行费6.8亿元左右。

  三是产业链支持方面。国有企业不少处在产业链重要环节,带头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可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国企也将妥善处置疫情可能带来的法律合同问题,努力帮助中小企业减少损失,共渡难关。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浙江:承租国企房产可免收二、三月房租-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0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