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称美国不应以国家安全为借口阻碍贸易
2020-02-19 16:3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2月18日电(记者熊茂伶)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表示,美国不应以国家安全为借口限制产品出口,而应对商业、贸易保持开放。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就外国购买美国产品而言,美国“不能而且也不会”成为一个“难以对付”的国家。他想让其他国家与美国做生意变得容易,而不是困难。

  “我们想要把产品卖到中国和其他国家。我们不想让(其他国家)和我们做生意变得不可能,否则订单会跑去其他地方。举个例子,我希望中国购买我们的飞机引擎。”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在几条推文的末尾,他还用大写英文字母写道:“美国对商业是开放的!”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主席约翰·诺伊弗当天发表声明说,协会赞赏特朗普在推特上支持美国公司向中国销售产品,反对限制措施。向中国销售不敏感的商用产品能够推动半导体研究和创新,这对美国至关重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8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采取的有关做法不仅损害中方企业的合法权益,从长远看也不符合美国企业自身利益,而且将严重干扰两国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中方敦促美方客观公正对待中国企业和中美正常商业合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特朗普称美国不应以国家安全为借口阻碍贸易-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9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