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没有大家,哪来小家?”新婚伉俪的并肩逆行
2020-02-19 16:1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合肥2月19日电(记者刘美子)“我跟霞玲现在只有在门口领饭的时候才有机会见上一面。我们被安排在不同组,平常工作时间不同,休息时为了防止感染也最好不见面。”这是安徽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急诊科护士董永鹏,随医疗队进驻武汉协和肿瘤中心的第六天。

  和董永鹏并肩逆行的,还有他的新婚妻子刘霞玲。2月13日,夫妻二人作为安徽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一同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征程。

  年前两人刚刚结婚,还没来得及和同事朋友们庆祝,疫情就发生了。“我们是刚成家,但如果疫情这样发展下去,我们也不会有自己的家。没有大家哪来小家呢?”95年的董永鹏参加工作刚两年,却已是科室的得力干将,科室每个月培训和考试都是优秀,还被选入医院“空中120”应急小分队。刘霞玲是胸外科的护士,作为党员的她,在同事眼里,工作不管多忙多累,她总是笑着说“我来”。

  平日里的夫妻变成了疫情中的“战友”。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一次又一次向单位“请战”前往一线支援。2月13日凌晨一点,正在上夜班的刘霞玲激动地告诉老公,她要去支援武汉了。又过了20分钟,董永鹏也收到了自己入选支援武汉医疗队的消息。等刘霞玲下班回来的时候,董永鹏已经把两个人的行李收拾好了,开始准备一些防感染的知识。

  目前夫妻二人按专业被安排在不同的工作组,因为排班不同,不能见面,但他们彼此约定,打好“战疫”,也要照顾好自己。“我们是医务工作者,社会有需要的时候,我们能做的事情,就是尽自己的力量。”董永鹏说。

  执子之手,与子同袍。“来的飞机上看到武汉城市空荡荡的,心情非常难过。下飞机时,我们一起喊了加油。真的希望经过我们的努力,会让这个城市恢复生机。我们很有信心,我们肯定会赢。”在董永鹏看来,为了能让更多人在即将到来的春天里,无畏相拥,此刻,他们必须奋力搏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没有大家,哪来小家?”新婚伉俪的并肩逆行-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9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