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军山东舰疫情防控紧抓不放 训练试验工作稳步推进
2020-02-18 16:14: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大连2月18日电(李维、杜黎鑫)“演习损害管制战斗警报!演习损害管制战斗警报!”17日,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全体舰员闻令而动,奔向指定区域,一场全舰性的损管演练迅速展开。

  飞行甲板上牵引车司机常态化进行实作考核,舱室里舰员开展着舰引导设备故障应急处置操作训练,武器火控室内组织学习导弹拦截方案,海图室内开展海图标绘比武……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军事训练的影响,山东舰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训练试验两手抓、两不误,采取“小专业集中训练、大专业分批训练”组训方式,抓好单兵、战位、部门的专业训练。

  据了解,山东舰在大抓练兵备战的同时,始终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官兵防护,利用自有平台普及防疫知识,宣传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不断强信心、暖兵心、聚军心。他们严抓“封闭式”管理,把传播的可能性切断在军舰外、阻断在感染前。此外,他们还成立党员先锋队,对全舰卫生进行大整治、消杀灭,对在疫区的官兵以各种形式送温暖、递信心,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舰员的“安全指数”,做到防控无死角、官兵零感染,各项训练试验工作正按照预定计划稳步推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海军山东舰疫情防控紧抓不放 训练试验工作稳步推进-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59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