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阿尔斯通收购庞巴迪铁路业务
2020-02-18 12:46: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17日电(记者陈晨)法国知名能源和运输设备制造商阿尔斯通公司17日发表声明说,已就收购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的铁路业务签署谅解备忘录,同意收购庞巴迪的轨道交通设备子公司——庞巴迪运输公司。预计收购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

  根据声明,阿尔斯通公司当日与庞巴迪公司和庞巴迪运输公司现有大股东加拿大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同意以58亿至62亿欧元(1欧元约合1.1美元)间的价格收购庞巴迪运输公司,以现金和阿尔斯通新股的形式支付。交易完成后,阿尔斯通将获得约750亿欧元的未交货订单及约155亿欧元的营业收入。

  此外,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承诺将所持股权出售获得的约20亿欧元,再追加7亿欧元投资阿尔斯通,以持有阿尔斯通约18%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

  阿尔斯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普帕尔-拉法热在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将增强公司的国际影响力,形成优势互补,提升产能和创新能力。

  庞巴迪公司成立于1942年,同时生产飞机和机车,是全球第三大民用飞机制造商。法国媒体称,若本次收购交易成功,庞巴迪业务将专注于制造公务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