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卫辉:乡村少年手绘漫画为战“疫”加油
2020-02-18 12:56: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2月18日电(记者桂娟、李文哲)手握刀叉的食客垂涎三尺,正准备“享用野味”,殊不知身后,一只青面獠牙的病毒也举起刀叉,朝食客张开血盆大口。这是河南卫辉11岁少年李世奥手绘漫画《饕餮》中所呈现的一幕。

  “我想用漫画告诉大家,不要再吃野生动物了。”李世奥就读于河南省卫辉市城郊乡唐岗完全小学五年级一班,平时就喜欢跟老师学画漫画,“漫画可以把自己的奇思妙想都画出来。”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河南卫辉的乡村少年们,在唐岗完全小学漫画教师徐曙光的号召下,用手绘漫画为战“疫”加油。

  “同学们,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要和全国的漫画家并肩而战!开动你的脑筋、拿起你的画笔、表达你真实的想法,我们一起创作出抗击疫情的漫画吧。”徐曙光告诉记者,自己是在微信群中发布的征集令。

  “很多学生给我发来了草图。不仅有我们学校的,还有周边学校的,最小的7岁,最大的16岁。”徐曙光说,“由于疫情,一些学生被困在了农村老家,手边没有上色工具,但孩子们积极性很高,通过微信给我传黑白底稿,经过线上讨论,我再用电脑完成上色。”

  或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或警示人们不伤害、不食用野生动物;或表达对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目前,徐曙光与孩子们共同手绘的19幅漫画在当地群众微信里广泛传播,有的还被印制成了宣传品。

  “早在2012年获得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支持后,学校就开设了漫画课程,全校六成以上的孩子平时就上漫画课。”唐岗完全小学校长郭好梅说,乡村学校财力有限,画笔是开启孩子们创造力和想象力的最好工具。

  据郭好梅介绍,停课不停学,按照教育部门统一部署,学校现在已经线上开学,学生可通过看老师直播、空中课堂和微课进行学习。

  “我还画了一幅漫画叫《风雨过后》,一名‘全副武装’的医生手持巨型针管为中国地图打针,很快原本被标红的地图变成了绿色的,一切都恢复了正常。”李世奥说,“希望疫情快快过去,我就可以回学校上学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9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