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利好消息提振巴西股市
2020-02-18 12:1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2月17日电(记者宫若涵)受中国央行注入流动性和降息等举措鼓舞,巴西圣保罗证券交易所指数17日上涨0.81%。不少分析师表示,巴西股市上涨显示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向好有信心。

  金融机构圣保罗Necton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安德烈·佩尔费托表示,中国正试图维持充分的流动性,经济前景向好对世界经济起到积极作用。

  圣保罗复兴证券发行公司高级交易员路易斯·蒙泰罗也认为,中国宣布降息,促使市场对中国经济产生良好预期,推动股市上涨。

  巴西当地媒体17日报道,中国市场铁矿砂价格上涨推动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股价上涨。当天,世界第二大矿业公司淡水河谷股价创下去年6月11日以来最大涨幅。淡水河谷股价在圣保罗证券交易所指数所占权重较大,带动指数上扬。金融分析师拉斐尔·菲格雷多认为,大宗商品交易复苏也导致市场信心好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