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商李政宏的“复工第一天”
2020-02-17 20:5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上海2月17日电(记者潘清)17日,位于上海嘉定区的台资企业上海冠龙阀门机械有限公司正式复工。作为知名台商,董事长李政宏也以居家办公的方式迎来了“复工第一天”。

  成立于1991年的冠龙阀门,是给排水阀门、工业阀门及其自动控制系统领域的知名台企,也是众多积极助力抗击疫情的大陆台企之一。在此之前,冠龙曾向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阀门,李政宏也以个人名义向武汉捐款100万元。

  复工首日,李政宏关心的不仅仅是生产,还有员工的健康防护。因为8天前从外地返回上海、目前尚处于居家观察期,电话、邮件和微信成了李政宏眼下主要的工作方式。

  “前期,公司通过电话会议进行了讨论,大家对在严格防控前提下复工表示支持。”李政宏说,为确保安全复工,公司进行了细致的准备。

  除外地返沪员工按规定进行14天居家观察外,员工进入厂区需多次测量体温,若遇身体不适须立即向生产小组负责人汇报。针对厂区、楼梯、电梯、厕所等公共区域,公司组织了清洁人员和员工定时消毒。

  员工就餐问题也有周密安排。办公楼内的工作人员吃的是盒饭。厂区食堂则在消毒通风的基础上实行分批制,确保员工用餐不同桌。

  根据各部门汇总的情况,冠龙阀门大约已有六七成员工上班。由于部分供应商尚未复工,一些物流线路受阻,产能何时完全恢复仍是“未知数”。不过在李政宏看来,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这些短期难题都会迎刃而解,公司运转也将恢复如常。

  事实上,作为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的复工第一天还有更多事要做。

  几天前,全国台企联向会员下发通知,请各地台协引导台资企业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继续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努力做到安全无恙。在通知中,全国台企联希望有条件的台资企业经充分评估后考虑逐步恢复生产,并着手征集台企复工面临的困难和希望协助解决的问题。

  梳理各地台协反馈,并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寻求支持,将成为李政宏复工之初重要的工作内容。

  “对于大陆台企而言,疫情造成损失在所难免。期待大陆政府能出台减税降费等政策,实实在在地帮助台企度过艰难时刻。”李政宏说,疫情终究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对此,大陆台商们充满信心。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台商李政宏的“复工第一天”-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8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