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控复工“两手抓” “万里黄河第一隧”累计掘进超千米大关
2020-02-16 16:07: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2月16日电(记者王志)现场就位人员接近400人,每天线上健康打卡、线下专人测量体温,每天盾构掘进速度达到8米。记者16日从中铁十四局集团获悉,通过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隧”的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已恢复盾构掘进,目前两台盾构机累计掘进超过1000米大关。

  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标志性工程,2019年9月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开始盾构掘进施工。该工程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建设管理、中铁十四局集团施工,隧道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机开挖直径15.76米,上层为双向6车道公路,下层为城市轨道交通预留,为目前世界上在建的最大直径公轨合建盾构隧道。

  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项目负责人白坤介绍,在疫情期间,他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通过对关键工序紧迫岗位复工人员实施返岗前健康筛查,到岗后建立健康档案、隔离观察,线上每天健康打卡,线下每天专人测量体温;对工地实行封闭管理,只留必要人员进出通道,24小时人员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检测,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同时,加强就餐卫生管理,保证食材安全餐具卫生,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等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目前,工程现场已就位人员接近400人,每天盾构掘进的速度控制在8米,后续会逐渐加速掘进,速度将达到每天16米。

  据了解,济南黄河隧道位于济南城市中轴线上,北连鹊山、济北次中心,南接济泺路,隧道全长4760米,工程计划于2021年完工通车,建成后将打破黄河天堑对济南城市南北方向发展的制约,大大加强济南北部新城与主城区联系,实现新城城市综合功能提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武汉大学雪后如画
武汉大学雪后如画
合肥:环城公园雪景美
合肥:环城公园雪景美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