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出台系列举措助70万中小企业员工“稳就业”
2020-02-16 09:2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2月16日电(记者黄兴)预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亿元以上、支持中小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200亿元、线上发布10余万就业岗位需求……连日来,重庆人社部门出台系列举措,助力广大中小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保障劳动者及时就业。

  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人社部门将对受疫情影响严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企业,按3个月的企业及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给予稳岗返还。经测算,预计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亿元以上,有望帮助70多万人稳定就业岗位。

  在缓缴社会保险费方面,重庆人社部门明确: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一季度应缴纳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最迟可在4月30日前缴纳。据测算,这项政策预计可为企业阶段性缓解资金压力约200亿元。

  针对广大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重庆着眼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紧急暂停线下400余场招聘活动,转至线上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服务活动,迄今已发布首批重点企业岗位需求10万个,并搜集劳动者就业需求达6000人。

  “我们依托线上平台开展就业需求匹配对接,预计将持续到3月底,预估将可提供50万个就业岗位,可有效满足广大劳动者就业需求。”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石屹表示。

  据悉,疫情期间重庆相关部门还组织260家培训机构建立网络培训课堂,鼓励返乡农民工、企业待岗职工等劳动者积极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免费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万余名劳动者接受线上职业培训,可有力增强劳动者就业竞争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