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雨雪寒潮来袭 北京提前准备确保城市运行
2020-02-14 15:51: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关桂峰)根据天气预报,13日夜间至15日早晨,北京将出现明显降雪大风天气,气温也将大幅下降。北京降雪如约而至,是入冬以来第7场降雪,雪量为“中雪”到“大雪”量级。北京多部门提前准备确保城市运行。

  14日上午,北京热力集团启动了13台尖峰锅炉,为城市热网补充热源,确保居民室温达标。北京热力集团北辰供热厂于入冬以来供热季投运安装了3台58兆瓦尖峰锅炉,主要为北京东部地区供热管网增加热源保障能力。北辰供热厂负责尖峰锅炉的工作人员耿忠说,已反复检查设备运行情况,保证尖峰锅炉能够迅速启动。

  应对寒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区供热主管部门和全市供热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及寒流期间供热保障,加强对医疗机构等重点疫情防控场所的供热保障,确保供热运行安全稳定。

  为了保证雪后路面交通顺畅,北京环卫系统5.8万人备勤,准备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清扫车、清运车等作业车辆3900台,撒布器、推雪铲、滚刷、步道机械等除雪设备2600台。疫情期间,环卫工人扫雪铲冰时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

  北京环卫集团对匝道、坡道等易结冰区域采取预撒防结冰措施。针对车流量少的实际情况,加强城市主次干道、环路、跨区快速路等重点道路的扫雪铲冰,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立交、后道路”的顺序进行作业,对桥区、匝道、坡道等易结冰区域合理使用融雪剂,防止道路结冰。

  疫情时期,北京排水集团提前做好人员防护和物资准备,目前1497人上岗备勤,大型抢险单元2组、抢险车辆20余台已经就位,确保道路无积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