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银川为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开通审批绿色通道
2020-02-14 10:5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银川2月14日电(记者任玮)在银川市民大厅的“执照药品食品一窗通”窗口,宁夏六盘山圆梦贸易公司负责人张国帅很快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约1小时办好了营业执照范围变更和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从而获得了防疫类医疗器械物资的销售资质。

  张国帅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宁夏商务厅确定的民生保供重点企业之一。最近,他们联系了一批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及测温枪,想帮助缓解当地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供给压力,但由于公司不具备防疫类医疗器械物资的销售资质,供货方不予发货。

  了解到张国帅的“燃眉之急”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服务室迅速启动应急审批快速响应程序,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在该公司提交了一份2个月内补齐申请资料的承诺书后,立即办理相关审批。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对凡涉及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所需的审批业务,一律开通绿色通道,设置了7类11个 “一件事一次办好”窗口,全面推行“特事特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证照联办、证照同办、即办即走”等政策,畅通防控物资生产经营审批通道。目前,审批部门已为多家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的单位高效完成了审批工作。

  另外,疫情期间,银川市审批部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手机App、24小时自助终端机等“网上办、掌上办”渠道办理相关业务,并对网办取得的证件免费邮寄送达申请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宁夏银川为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73147